访谈视频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6一把手访谈 > 访谈视频

微信扫一扫分享

傅定辉:产业驱动 双城带动 旅游拉动
2016-03-28 14:33

巍巍乌龙山,浩渺三江口,千年古镇梅城有着数不尽的历史荣光。而今,梅城奏响了新的发展号角。梅城镇党委书记傅定辉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梅城的发展目标依然是打造“经济强镇、旅游重镇和文化名镇”,发展战略是“三个动”,即“产业驱动、双城带动、旅游拉动”。

要成为经济强镇,关键是重要产业的支撑。傅定辉说,对于梅城而言,产业驱动重点是依托高新技术产园,推进传统化工、香料香精等企业的提质增效。全力加快人福福斯特药业、高能环境、龙驹化工等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每年至少引进一个亿元以上先进制造、生物科技等高新技术项目。在“十三五”期间,使高新园梅城板块经济总量达到百亿元。

“‘双城’带动,就是那句十分通俗的话:保古城,建新城。”傅定辉告诉记者,

关于古城保护和利用,今年将全力加快示范街后续改造工程,到下半年基本完成街区两侧建筑的立面改造以及路面铺装和上改下工程,使老街风貌得到全面展现,并着力引导业态转型。同时,全面推进梅城大坝二期1300多米滨江文化公园建设,完成城墙饰面铺装和澄清楼、福运楼建设,使梅城古城风貌和江湖风景融为一体、相得益彰。新城建设必须持之以恒,2016年的着力点在推进梅城中学、医院、安置房以及路网建设,使新城区块配套更好、环境更美、人居更优。

傅定辉表示,旅游拉动,是基于梅城旅游资源的逐步彰显而提出的。如今,玉泉寺、绿道、七里扬帆等旅游项目已逐渐形成知名度,可以说是梅城旅游发展的成功试水。下一步,梅城将以打造“生态型历史文化名镇”为目标,整合资源,串珠成线,围绕“一江一城一路一寺”,把古城做热,吸引更多人走进梅城、了解梅城、宣传梅城。

谈到旅游拉动,傅定辉特别向记者介绍了今年1月24日签约的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对梅城乃至全市的深远影响。他说,该项目不仅将在经济拉动上为建德带来巨大贡献,而且还将对我市旅游可持续发展带来深远影响。对于梅城而言,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是一个无可比拟的重大机遇,梅城将依托乌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大力推进乌龙山旅游资源整体开发,实现以梅城为中心的东线旅游质的飞跃。

2016年梅城的发展蓝图已绘就,关键在于落实。针对“三不”问题,梅城镇已率先出台了“三不”行为问责办法。傅定辉说,这是教训使然,更是今年艰巨的工作任务需要通过惩戒和倒逼机制去强化干部的责任担当。对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推进重点项目和重点任务时效能低下的,对分管或负责的业务工作不能按进度完成要求并影响年度目标考核的,对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两路两侧”等专项行动推进不力的干部都将进行问责。轻则约谈提醒、诫勉谈话,重则党纪、政纪处分。为配合“三不”行为问责办法的实施,梅城还对内部管理制度、重点工作及重大项目分工领衔制、领导干部联村联片工作机制等进行了完善,以强化作风,推进工作。

“新的一年,工作时不我待,责任责无旁贷。全镇上下务必合力同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争先创优,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梅城经济社会新的发展。”傅定辉说。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